Are your kidneys ok?

腎臟寶寶  

每年三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世界腎臟日(World Kidney Day)。

2006年2月1日國際腎臟病學會國際腎臟基金聯盟 聯合提議將每年3月第二個星期四定為世界腎臟日。目的在於提高人們對慢性腎臟病以及相關的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率的認識,並重視在慢性腎臟病的早期的檢測和預防方面全球的迫切需求。

上禮拜天(3月13日)「2011世界腎臟日 齊保腎同護心」宣導活動在高雄中央公園熱鬧登場。

(回家後從Google大神那得知當天各地也有許多相關活動呢!)

現場有精采舞台表演、以及醫院診所設立的35個攤位,只要闖關成功蒐集完20個印章就可參加摸彩活動

最大獎可是價值不斐的腳踏車呢!難怪看到許多阿伯阿嬤拿下老花眼鏡在數印章

 

因為工作關係,沒辦法下去玩闖關遊戲,但看到攤位上的宣導海報也開始替我的腎捏一把冷汗...

是關於抗生素!

(以下為個人錯誤行為好孩子不要學喔)

前幾次感冒醫生開了抗生素給我,非常不愛且不會吞藥的我都是看心情在吃藥的,藥丸有大有小,一定先從小的開始咕嚕,稍微中一點的就咬碎吞,大一點的就隨便丟!抗生素膠囊溶化非常苦也很噁,雖然是膠囊,但我有吞藥障礙就是吞不下去!如果吃藥時間很充裕(例如晚上在家),就慢慢耗,如在辦公事忙到沒時間上廁所更何況吃藥的,就看心情!(不要學阿)

最常做的就是小顆中顆全部的吞完,將大顆的直接丟掉!有一次藥已丟進嘴裡,突然聽到老闆叫我...急忙中也是全部吐掉...

抗生素不能隨便停藥,必須在血液裡保持一定濃度,否則容易產生抗藥性!沒錯!不到一個月我又中感冒,同一個醫生又開了抗生素給我,我也是照慣例看心情吃藥

但我發現感冒越來越難好了,而且這樣隨便處理藥物實在很不好...

 大家對抗生素都有許多迷思,吃多了會傷腎、抗藥性等等。其實只要遵照醫生指示,不要自行隨便服藥或停藥都是在安全範圍,抗生素也分好幾種,像我兩次感冒雖然症狀差不多,但醫生開給我不同的抗生素喔! 因為我對藥物過敏所以都有仔細看藥物明細單的好習慣(終於可以學了)

腎臟位於我們的後腰部脊椎兩側,最後一根肋骨(第十二根)與脊椎相接的夾角地區。每個腎臟約由一百萬個腎元所組成,腎臟功能有過濾廢物排泄藥物、調整水分以及維持電解質平衡,製造和分泌賀爾蒙等等等。腎臟為我們做這麼多,常常聽到健肺保肝,卻對護腎很陌生,藉由此次宣導活動,大家一起百戰百腎,迎向腎利人生吧!

 

 齊保腎同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禾++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