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已經在腦海裡演練了好幾種可能,所以實際面對的時候,

我真的不緊張~也不慌張!帶著一顆愉快的心出發待產!

IMG_2954.JPG

 

37週開始就在等產兆,爸爸一直跟寶寶溝通,精神喊話~媽媽很秀皮、很怕痛,不要讓媽媽痛太久哦!

 

孕婦一直緊張焦慮也沒有用,是說我也完全不緊張,一直很期待趕快卸貨,想要快點抱抱女兒~

 

我實際上做的準備:

 

1、浴室裡準備好免洗褲和產褥墊,一發現產兆立刻換上。

 

2、準備一個塑膠袋,裡面放兩片看護墊。出發去醫院時要墊車上的,如果破水了才不會弄髒愛車(或別人的車),

一到醫院,全部包進塑膠袋丟掉。

 

IMG_2686.HEIC

3、把一到醫院就會立刻用到的東西,放到「隨手包」裡,因為疫情的關係,只限一位陪產,老公去辦手續不在身邊時,不用費力打開行李箱,自己或護理師也可以方便拿取所需物品。

 

✅看護墊: 一躺上床,從待產到生完都會用到

IMG_2953.PNG

 

✅產褥墊+免洗褲:一生完小孩回恢復室就會用到

IMG_2952.PNG

 

一去待產就會把內衣內褲脫掉,換上醫院的衣服,

(此時出發前換上的免洗褲已整件溼透,直接丟掉)。

 

我把以上兩個東西簡稱“藍色”,“橘色”,需要的時候說:請幫我拿一片藍色 or 橘色,這樣陪產的人很容易拿對唷!

 

✅水瓶、保暖連帽披肩。

 

 

 

/

 

每天跟肚子裡的寶寶說~爸爸媽媽都準備好了!

等妳準備好,隨時可以出來囉!

 

本來一心希望寶寶可以在滿38週當天出來,當個2020 。520 寶寶

這個日子除了浪漫,也是我們結婚紀念日~

當天還去吃麻辣鍋 (催生)

   

 

海底撈招待給孕婦和寶寶喝的雞湯  

哈!實驗證明~沒有用,

不逼她了!相信寶寶會自己挑好日子來的!

 

/

 

2020/06/01 39+5

 

早上六點多,半夢半醒之間,肚子一陣緊縮,下面熱熱的~~

果然!!

我落紅了~~產兆終於來了!寶寶要來了!耶耶耶!

 

浴室裡早就準備好免洗褲和產褥墊,

 

回房間,溫柔的抱抱熟睡的老公說:

 

「我落紅了...~」

 

「真的喔?   耶!!~」

 

「耶~~我先去洗頭」

 

「好👌🏻

 

630落紅

/

 

700,正在吹頭髮,感覺下面一陣濕濕熱熱的大量湧出,應該是破水了⋯還好洗完頭了啊!如果先破水就不能洗澡了(怕感染)

 

伴隨30秒:10分鐘一次的陣痛!

 

三種產兆一次滿足

我們出發前往醫院

/

 

拿出一片看護墊鋪在車內,屁股下也墊一塊

8點,抵達醫院

/

內診開一指,埋上點滴,因為破水所以要打抗生素,悠閒的吃早餐 

IMG_2687.JPG

醫生來,看到我們這桌「戰備糧食」,還說,不要吃太飽唷~怕等下用力會想吐

怕餓的我們知道待產是一場長期抗戰,路上先買了五份早餐!哈!

 

醫生說我進度還不錯,不用打催生的藥,現在就放鬆心情等寶寶來

 

 

1000 內診開2.5 ,內診超痛,超討厭內診!

 

因為破水了,不能下床了,只能躺在床上墊尿盆尿尿,有點尿不出來⋯

 

1030 打無痛,現在宮縮完全不痛!趕快睡覺!

 

不痛就休息,練習把身體放~輕~鬆~

陣痛的時候,也不能緊繃用力,護理師教我數「吸~234~~吐~234」,

把氣集中在肚子上,調整呼吸,大概三個深呼吸,陣痛就過了,然後趕快放鬆~休息!

 

護理師說:「宮縮代表寶寶努力的想出來,身體太用力緊繃,反而會讓寶寶下不來!」

 

她在裡面也正在努力呢!

 

 

1200  睡到一半,又痛了,內診,4,加藥,睡覺,吃午餐(早上買一堆食物是對的)

 

1315   又痛了,內診開8公分了...!!

我每次聽到都很驚訝,怎麼這麼快!

 

(還沒有傳說中想大便的感覺啊⋯⋯)

 

 

1325  導尿 ,教我練習用力,內診,已經全開了!!!!!

 

 

現在,陣痛時,要用力了!!

 

先吸飽飽氣在肚子,憋氣10秒,抬頭,看自己肚子,肚子用力頂,想像肚子上有條皮帶,要把皮帶用力撐爆!或手放肚子上,要用力把手頂開。

 

真的就是像用力擠便秘一樣,往下用力擠就對了!

 

練習了好幾回,每次練習,寶寶的頭都有往下一點

 

聽到兩位護理師對話:

「送嗎?」

 

「送!!」

 

就這樣,我被送進產房!!

要生了,真的要生了~~

送上產檯後我的腳一直不自覺的發抖,護理師說用力過度會這樣

 

來~放鬆~深呼吸~要給肌肉氧氣喔!

234~~~ 234~~~

我真的就不抖了!

 

不痛就休息,立刻把全身放癱軟,痛了就像先前練習的,用力Push!!

有時候呼吸亂掉,像溺水一樣 

還好醫生和護理師的指示都非常明確,很溫柔,讓我知道該怎麼做

 

 

很好~很好~

妳做的很棒喔!

 

對!很好,就是這樣,這個非 好!再一次應該就可以了!

 

來~吸氣!

好!憋氣 用力~~

 

1..2..3..4..5..6..7..8..9..10...

 

對,就是這樣!好~~

 

看到頭了!

 

頭出來囉!!

 

看到醫生把寶寶拉出來~

天啊~~~

好小隻!

好可愛喔!

 

~ 哭聲好秀氣,皮膚好白嫩!

 

IMG_2692.JPG

 

~~~~我的寶寶,我是妳媽媽

笑著迎接你來到這個世界

謝謝妳來陪我們!

 

 

寶寶被抱到旁邊清潔

 

曾醫師:「辛苦了!現在妳放輕鬆,先休息就好囉,接下來是我的工作!」

 

聽到這句話我立刻全身癱軟,終於可以休息了⋯

 

我一直笑著看旁邊的寶寶

覺得好不真實,好神奇!

我⋯⋯就這樣⋯生完了一個小孩!?

 

 

從出現產兆,進醫院,到生完,

謝謝寶寶讓我8小時不加班,笑著收工!

  

arrow
arrow

    ++魚禾++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